close

各位朋友啊~
小妹不明智的選了星期五中午的飛機來
才發現星期六日,區役所沒開,那六日就是觀光日了
(還沒決定住處的人可以選擇看房,兩天的時間看到喜歡的就搬進去,
因為外國人登錄證上的地址必須是自己居住的區域,
決定住處後,再到當地區役所申請,就可以不用因為搬家,
再跑一趟當地區役所改地址)

區役所沒開,就不能辦外國人登錄證,也沒有原票可以申請
沒有原票就沒有健康保險證
不能去郵局和銀行開戶,也不能辦手機
總之是環環相扣,萬萬不能啊

日本交通費是有名的貴
所以基本上在還沒賺進日本白花花的鈔票時
我不敢大肆的隨便移動,沒有收入,觀光也要深思熟慮

小妹我可能天生勞碌命,沒有安排行程,沒有事做
我就會非常不安,對沒有錢 生活感到恐懼
偏偏跑到其他地方對交通費又很不捨,沒有人陪又很驚很寂寞
所以剛來日的五天裡,我有四天都關在蒲田
還好蒲田真的是個好地方,不然無所事事的我會瘋掉
蒲田之好,請看JR京濱東北線,蒲田超乎你的想像


好不容易等到星期一了
一早起床吃飽梳洗好,當然就是衝區役所啦


大田區區役所是一個摩登大樓
進入大廳後向左走到深處辦外國人登錄證(都有指標)


然後向櫃檯說明要申請外國人登錄證和原票一張
護照給櫃檯,再交兩張兩吋照片,資料申請表拿到一旁填一填

可以儘管放心的填,有錯櫃檯會幫你修改
(這裡我比要有疑問的是HOUSEHOLD的部分要填的人,自己住的話就寫自己吧)
我的資料也是寫錯一堆,直接劃掉更正
然後給櫃檯後,寫錯的地方他們也會幫我們用紅筆更正

再等被叫到櫃台後,就可以拿到原票
兩個禮拜再拿著護照和護照裡的交付預定指定書到區役所領正本就可以了
外國人登錄證辦理不用錢,原票一張300圓


接著辦健保,在四樓
開放式空間,公務員們在做什麼看的一清二楚
所以我很認真的在尋找帥哥公務員(期待眼睛閃亮亮 二名發現)
重點是,怎麼都是男生,女生才不到四分之一的比例

說明要加入健保後,將原票給櫃檯COPY
健保也是申請表資料填一填,窗口也是很熱心的替你服務
等大約10分鐘後,就可以現場拿到一張很陽春的健保卡

之後才知道,我太小看健保卡了!!!!!



之後到郵局開戶,需要準備的有,書寫姓名和地址的證件一張還有印章
(沒有印章的話金融卡的有些功能就不能申請)
拿出我的原票和健保卡,我的原票竟然被退了不在意~吹口哨
櫃檯很親切的說,健保卡就可以了
然後將拿到的申請單填一填,再交到櫃台


有問題的話可以一一向櫃檯詢問,我的服務人員真的好NICE
很認真的一一跟我解釋,有錯的地方也是直接劃掉塗改
但這裡要加蓋印章,證明塗改
(我還是寫錯好多,連要寫地址的地方都可以寫成姓名)
這裡有個部分要填存款的上線,櫃台都會建議我們填10000000圓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一千萬日圓,哪天我可以存到就好了(白日夢好嚴重)

等的時候,我四處亂看,看到最後想申辦JP BANK CARD
不過因為審查很嚴苛,目前我沒有收入,又不是學生
一個月的審核時間,我應該是會被打槍的
拿到存款簿後,還要等一個禮拜,金融卡才會寄來

現在沒有工作,又不知道該怎麼主動應徵,我整個很不安啊淚眼汪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