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的交通費真的是居高不下,東京METRO一日卷又會走死人
所以我把目標放在山手線上,發現都內PASS(tokunai pasu) 也就是JR一日卷
很幸運的JR京濱東北線剛好蒲田是最後一站
以後我可以利用這張票,把山手線走透透了

早上先去台銀的東京分行開戶,在田町站轉都營三田線
田町站是日本NEC的總社所在地耶,這裡好多穿著西裝的外國人,好棒
下次再來好好晃晃~說不定也會和飯老大見個面

接著坐車到內幸町的富國生命裡的台灣銀行開戶
一進去行員是台灣人,所以都跟你說中文,好親切
但是和郵局開戶完全不一樣啊.....超麻煩的,等好久
開一個戶頭花了我一個小時多
以為終於要辦好後,行員發現我居住未滿六個月,所以要我把住址改成台灣住址
然後又要我六個月後一定要再來這裡,把自己改成居住者
還有,戶頭裡明年開始如果沒有存10萬日圓,就要收我1000日圓的帳戶管理費
重點是存款提款都一定要到這裡才可以,還沒有金融卡
天啊~真是自找麻煩
當初是因為國際匯款可以省掉中間銀行的手續費才決定來開戶的

看了一下地圖,發現這裡離山手線的新橋很近,於是我沿路散步過去
這裡的上班族都好光鮮亮麗啊,西裝都匹喀匹喀,好整齊
走到新橋以後熱鬧了起來,剛好有書的跳蚤市場(古本祭典)
一本小說才100圓,怎個可以不買!!!!
新橋這裡有一個老式的火車頭,在固定的三個時段會叫
這也是新橋有名的會合地點,大家都愛約在這裡等
還有因為附近都是商業大樓,所以好多台灣和中國料理店
如果我打工走投無路了,就來田町和新橋找工作吧

和大星約在御徒町(上野的附近)吃中餐,吃了我想吃的阿美橫丁燒
大星因為在這裡吃仙貝,店員很壞的一直說"很喜歡吃仙貝唷"
接著吃了有名的海鮮丼一號店,之前來日本的二號店怎麼那麼難吃
上野的松本清真的好便宜唷~本來以為池袋的價格也會一樣
結果完全貴多了,好後悔沒有在那裏買想要的東西
還去附近的鈴木藝場拍了個照,等我賺到錢我要來看漫才或是落語
ABAB也很好逛,不過僅限1、2樓

接著再出發巢鴨
一出車站也是好熱鬧,下町現在都發展成這樣了!?
不過走到巢鴨地藏通商店街以後,整條街就好像睡著了一樣沉寂
阿公阿嬤都把店面關門上床睡覺了嗎?現在才六點耶表情麻木問號
逛了幾間賣好多禦寒衣物和充滿紅色內褲的店(巢鴨有名幸運特產)
我忽然感覺到我帶來日本的衣物,好像撐不過冬天

商店街裡有著名的高岩寺,有一尊菩薩可以去身體病痛
我就幫我自己,和親愛的老爸、老媽祈求,希望我們身體現有的病痛都可以治癒
雖然店家都關了,但是整條街還是好有味道
這就是下町啊,充滿老爺爺老奶奶的地方

和前同事約好在他住的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見面跟他拿東西
真的是要感謝早上六點就趕往機場的爸爸、弟弟,還有幫我帶東西來的同事
人在他鄉,可以收到從台灣來的包裹,真的是好感動唷開心到有愛心
拿到了鮪魚罐頭和鰻魚罐頭,好開心,我有飯吃了
不過如果有更多吃的東西我會更開心

晚餐在池袋吃了麥當勞,檸檬雞腿堡怎麼會那麼好吃,薯條也好棒
不過飲料也太小杯了吧,是台灣套餐的一半,我根本喝不夠
這樣的套餐,身為大胃王的我,一定要吃兩份才會飽
還好中餐在上野吃的超飽(嗝)

池袋晚上好可怕唷,到處都是酒醉的上班族
之前來玩時住池袋的CITY HOTEL倒是沒有感受到
還有一個人過來問我和大星,哪裡有在賣香蕉
是說,池袋的香蕉這麼有名就是了????

星期五的晚上,日本人都會難得玩到超晚不回家
提著好重的箱子走在回家的路上,拼命遭到日本人的側目
電車又擠的好可怕~是台灣擠的程度無法比擬的

接下來兩天我要在蒲田當宅女,好好的準備找打工的事情
今天在電車上接到打工的電話好剉

1487539091.jpg 


照片請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okadaann&book=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