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日本前就知道我的外國人登錄證上面的國家,會是 中國 台灣
所以也沒特別去看原票上面國籍寫了什麼
昨天在準備面試的東西,撇了一下原票,竟然看到上面寫中國
有台灣兩個字的話,被寫中國我是不太在意
但是只有 中國 兩個字,那我打工不就要被認為是大陸人了嗎
OH!!NO!!並不是排斥他們,大陸人工作很吃苦耐勞很不錯
但是我還是想當台灣人啊~~
我們親近隨和很有人情味的台灣鄉親,是其他國家無法比擬的

星期一去面試了車站前一站大森的麥當勞,蒲田附近的連面試機會都不給我啦
看了前輩說麥當勞很容易錄用外國人,日文程度也不怎麼要求才去投的
但是我接到電話採用中心打來劈頭就先跟我說,不用外國人,然後又說我日文程度沒有非常好不行
完全打擊了我那小到不行的自信心啊,連這麼一點點都把它抹殺掉了
還好第二天打來,我順利的接了電話,也聽懂他在說什麼,又接了大森店長打來的確認
終於幸運的得到了第一個面試機會
也很慶幸我面試的第一家,是我這麼熟悉、這麼熱愛的速食店
我做了好多功課,把我愛的套餐名字和即將推出的套餐名字都給它寫起來
還有設想了好多對方會問我的問題,搞得好像我要去面試正職員工
出門面試的裝扮也好正式,穿著西裝外套(其實是沒有適合的外套可以搭XD)
面試是三點,我11點就開始緊張了,不管打字還是寫字、化妝,都抖得好厲害~~~~~

提早半個小時到達,先探頭探腦的往麥當當裡面看,發現沒有什麼客人
我莫名其妙的就放了一大半的心,也沒那麼緊張了
先看了一下麥當勞所在的大樓有什麼店鋪,然後就跑去廁所整裝深呼吸
接著就去櫃檯找面試的人,然後被帶到後面的小房間去了

面試過程很順利,跟正職的面試完全不一樣,問題也不是看了履歷表再提的
完全是面試者早就準備好要問的問題
說明他們工作的時間內容,然後問我有沒有問題
還有針對我的簽證和住所,問了一點問題
負責人還跟我說,韓國人和中國人工作能力都很強,馬上就能上手
(我果然被認為是大陸人了嗎!?)
接下來就是麥當勞的紙本考試了,一些應對客人的選擇題
例如:「薯條掉在地上,你會怎麼處理?」之類的
答案有「直接撿起來拿給客人」「丟掉,再拿新的給客人」
只要回答「是」或「不是」,在紙上的圈圈裡塗黑
除了簡單的問題外,有些問題還蠻需要思考的
(忽然發現,我這樣算是洩漏企業機密嗎)

面試結果。。。錄用了

開心的跟大家報告這件事,但。。。我馬上就冷卻了...
因為,每個人都說好危險!!!!!!

我沒發現早上五點~九點的班,意思就是完全早班
我以為是早上五點~晚上九點的班,可以排班,不用每天這樣早起,就沒在擔心
難怪負責人一直在跟我說早餐的事情
這樣一來我從家裡出發到麥當當要半個小時
也就是說我要凌晨4點半走在工業區去搭車上班(歪唷)
好可怕啊~~~~~~~~誰可以借我一台腳踏車逃命

賣噹噹的薪水依地區不同,時薪也不同,我的應該算低
而且還不支付交通費,我帶的黑色淑女鞋出局,所以還得去買黑鞋
算了一下如果一週上3天班的話,我連住在朋友這裡這麼便宜的房租都付不出來(剉)
不過往好的方面想,要是真的開始這份工作的話
工作場合幾乎都是日本人,可以練習我的日文
凌晨沒有什麼客人,我可以不用忙到手忙腳亂
而且我跨出了蒲田,範圍跨大到大森了,才一站(噗)

因為有了第一份工作沒想到後果,不小心慶祝亂買就超出預算
這種情況一定要做兩份工作,要來趕快找下一份工作了
本來以為不用煩惱工作了說(哭倒)

晚上回到家,不知道吃了什麼熊心豹子膽
我忽然打電話的勇氣就有了,是賣噹噹給我的信心嗎
但是打了三通,兩通負責人不在,一通不用外國人
為了有其他的打工選擇,我要更努力面試才行

因為太愛蒲田這個地方了~ 一直叨擾朋友真的很不好意思
所以我又開始找房子,這次是蒲田、大森為目標,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